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衛生紙


這兩天網路上開始討論衛生紙該不該丟進馬桶的問題,
台南市政府研究發佈先是鼓勵把衛生紙丟入馬桶沖掉,
兩個好處,一省國家的錢(一年六億),二衛生。

今天網路新聞環保署又回應,不鼓勵民眾丟入馬桶,
原因由於我們國家的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百分之十八,
如果民眾沒有分清楚,把不可容的衛生紙或面紙丟入,將會讓下水道系統阻塞,
另一方面指說,衛生紙溶不溶於水,民眾很多人可能不太會分辨。

我的感覺是,能討論這樣的議題,實在蠻好的,
感覺很實務,很民生,

看法是,既然可以省錢有可以溶解衛生那就應該推廣
環保署點出的問題,其實是台灣邁向現代化國家,
衛生系統在這個部分,卻明顯脫鉤!!
雖然在這部分重置系統,將是一個龐大的工程,但是這卻是一個很務實的必須。
那在這個情況,又怎麼推行這個想法呢?
簡單的想,就請衛生紙廠商,在衛生紙上標明可溶或不可溶於水,
讓民眾易於辨識,順便重新設計衛生紙的包裝設計,讓她更漂亮點!!

好像不該走回頭路,又繼續過五十年前的生活!!!!!
看起來,公部門的腦袋與變通程度,協調性應該更好才是,
不過能討論這種民生議題,讓住在台灣的人應該會有一陣溫馨吧。

4 則留言:

小嘴 提到...

記得以前看過一部未來的片子,他們用"貝殼"取代衛生紙!!!!
以後說不定是用貝殼啊 阿 不然就是一些別的
繩子啊(感覺不太衛生)
前一百年所回收的寶特瓶蓋啊 每人一個(應該是發不完)
樹葉(到時候應該是稀有品)
手指!?

總之 衛生紙要不要丟進馬桶,在答案出來之前,說不定我們已經不用衛生紙擦屁屁了!

cloudandkool 提到...

哈哈
不愧是小嘴
用貝殼,這讓我想到巧克力耶
你知道有一種貝殼巧克力嗎?!
哈哈哈哈

那部片是甚麼,請告訴我!?

小嘴 提到...

阿 天啊 擦完屁屁的貝殼就變成貝殼巧克力了!!!!!

那部片子名子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內容是有個男的做個冷凍人的實驗,然後等他解凍醒來之後,世界都變了,其中一項就是他要上廁所但是沒有衛生紙只有貝殼!!

總之他後來去找他已經變成老婆婆的初戀情人,然後這個片子變成了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....

cloudandkool 提到...

酷....
我會去找這片